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宋清华教授等应邀参加2009中国金融国际年会

7710日,2009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2009)在广州召开。院长宋清华教授及周先平、李志生、刘云、邓瑛、冀志斌等老师应邀参加。宋清华教授担任了学术分会主席,刘云博士和邓瑛博士担任了论文评论人,冀志斌博士和周先平副教授合作的论文《中国的货币政策有效吗?——基于19952008数据的分析》入选年会,并由冀志斌博士在会上做了宣讲。

本届年会由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和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主办,长江商学院和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共同承办。会议收到论文投稿共计881篇(其中英文投稿483篇,中文投稿398篇)。经过评审委员会审慎的筛选,最终选取参会论文216篇(其中英文149篇,中文67篇)。

由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发起创办的中国金融国际年会 (CICF) 是立足中国的全球性金融盛会,是致力于成为具有独特中国视点的,通过推动全球金融界的进一步交流,推进中国及世界金融实现发展的重要会议。中国金融国际年会为国内外的金融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开放交流平台,以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及讨论最新的研究成果。中国金融国际年会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和学术水平最高的金融学术界盛会之一,在海内外华人金融学者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冀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