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系主任王绪瑾教授来我校讲学

1010,金融投资论坛盛大开幕,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系主任王绪瑾教授应邀莅临本次论坛,并于10日下午330分在文泰101为我院保险系学生带来题为“中国保险市场的现状与趋势分析”的讲座。讲座由刘冬姣副院长主持开始,保险系副主任姚壬元副教授,熊福生教授,沈治中副教授等保险系老师出席讲座。

教授首先以2008年保险市场的各类数据开始,以严谨而又不失幽默的演讲方式,分析中国保险市场现状以及面临的突出矛盾,诸如市场潜力挖掘不够与结构失衡等。随后,王教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探究中国保险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发展所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并且结合保险业界的调查结果,对完善中国保险市场从市场主体、结构和产品体系等方面提出建议,加强偿付能力监管。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王教授细心为同学们解答问题,并以一名教育者的身份对大学生学习与实践提出建议。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教室里座无虚席,王教授激情澎湃的演讲,展现出睿智儒雅的学者风范。(游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