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循百年辛亥路 仰革命志士魂”——金融学子开展“观历史 望今朝”观影活动

    2011年1021日晚730分,工程1101班团日活动——以“循百年辛亥路,仰革命志士魂”和“建党九十载,风雨诗歌路”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南附楼203教室召开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形式使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了辛亥革命的意义。

    团日活动于730准时开始,首先由学习委员介绍辛亥革命和建党的背景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这段历史,重温这战火纷飞的年代里革命先烈们救亡图存的爱国主义精神,在这样庄严的氛围下,同学们开始观看《辛亥革命》这部电影,电影真实再现了辛亥革命的整个过程,再次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

     观影结束后组织委员刘博蕾开展了有趣的知识问答环节,这一环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踊跃参与,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最后在班委的组织下同学们来到楼下的体育场放孔明灯,九盏鲜艳的孔明灯徐徐上升飞向远空。上面写满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