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演绎光辉岁月 留驻伟人经典——金融学子开展“红色经典新演绎,党史党情驻我心”主题团日活动

1114日中午12点半,投资0901班开展了以“红色经典新演绎,党史党情驻我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伟人精神为中心主题,穿插了话剧表演、红色影片赏析交流、模仿伟人演讲等环节。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对我党的敬爱之情油然而生。紧接着,红色话剧表演掀起了此次团日活动的高潮。每一位演员动情的表演,激情演绎了当时的峥嵘岁月,经典的台词为我们每个人传达着伟大的共产主义思想,使我们又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明白了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的第三环节,是欣赏电影《建党伟业》。通过观看建党伟业,我们感悟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党为国奉献的精神,之后,很多同学都上台表达了想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模仿毛主席《为人民服务》等伟人演讲环节,更激发了我们爱党爱国的情怀,最后,团日活动在全班同学《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结束。

 投资0901班团支部通过演绎经典剧目和模仿伟人演讲等方式表达对建党90周年的喜悦之情,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追求进步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前辈学习,奋发向上,不断进取。(供稿:张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