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红色经典新演绎 党史党情驻我心——金融学子开展红色剧目交流会

1111日下午4时许,由金融1001班与金融1002班团支部组织的主题团日活动之红色剧目交流会在电教201拉开序幕。两班同学聚集一堂,回首了往昔的峥嵘岁月,重温了历史的永恒与传奇,更感受了革命英雄的豪情壮志。

在两班团支书赵慧与孙琪的简要介绍后,此次红色剧目交流会正式开始。“这是一部十三个男人的史诗,他们造就了一场感动”,金融1002班的曹张丽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电视剧《十三省》带给我们的震撼,他们的手足情深、英勇顽强让在场的同学们为之起敬。接着金融1001班的李航向大家介绍了电影《狼牙山五壮士》中五位抗日英雄惊人的壮举,并在一片段赏析中感受了他们抛头颅撒热血的豪言壮语。“这是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它再现了为党的事业英勇奋斗的共产党人形象”,金二的李筱聪向同学们展示了《小兵张嘎》、《地雷战》、《红高粱》等一系列红色经典电影巡礼,显示了七尺银幕上演绎出的美丽华彩和凄厉哀愁。随后,金一的曾韵竹在一曲《梁祝》中让我们感受了红歌的凄凉唯美,并介绍了其成为红歌的历史背景。精彩的ppt,优美的音乐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金融1001班的赵易寒借电影《开国大典》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她谈到把祖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仍任重道远,而这将是新的征程。主持人以“红色的真正含义”作结,发人深省,同学们纷纷低头深思自己以前是否对红色的定义过于激进或存在偏见。

一部部红色经典电影让我们记忆的纽带链接起那如梦如幻的革命岁月,亦感受到当今青年深刻的历史责任感。下午5时许,此次红色剧目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人:谈申申、王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