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2012级学生开展寝室设计大赛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周新荃 王思琦 窦彦秋)2012年11月28日下午12时30分,由金融学院生活部主办的2012级寝室设计大赛正式开始首轮评选,我院学生会主席刘雨佳、副主席栾棋雅以及生活部部长胡梦飞参与了比赛评分。在一轮评审中,评委们前往各个寝室一一参观并进行公正的一审评分,2012级同学们都非常热情地为评委们做了详细的寝室介绍,包括设计理念、主题、形式等等。

下午15:00,寝室设计大赛二审正式开始。评委们逐一参观了在一审中脱颖而出的寝室进行评分。入围二审的寝室设计更加别出心裁,缤纷多彩。有的寝室以梦幻的友谊为主题,以蓝色泡泡和千纸鹤等元素凸显其简单清新的风格,使用了树枝树叶等天然材料传达了绿色环保的理念,悬挂在墙上的“自我鼓励信箱”承载了同学对青春岁月的种种美好寄语;还有的寝室被装扮成糖果屋,传来阵阵甜美和可爱的气息,各种活泼的手工画装扮在心愿墙上,寄托了同学们纯洁高远的梦想,而各种卡通贴纸、明信片将宿舍点缀得个性十足又不乏简约可爱。参赛的寝室中也不乏倾心于典雅中国风的设计风格,有的以“浮生六记”为主题,清新淡雅,笛箫、书法、蝴蝶标本框、墨迹梅兰竹菊等古典元素凸显了复古风与自然风相结合的理念。在精彩激烈的二轮比拼后,大赛评审工作于16时正式结束,比赛结果将在近期公示。

在这次寝室设计大赛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把心中的寝室理念和自己的性格爱好融入其中,又不忘寄语未来。希望同学们继续用心经营自己的寝室,共建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