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新生杯男篮巅峰对决 金融虽败犹荣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戴梦悦)11月23日晚7时30分,新生杯篮球赛冠亚军争夺战终于在众人聚焦之下拉开帷幕,对战双方是金融学院与刑事司法学院。气势如虹的锣鼓声与啦啦队热情激动的呐喊声交织盘旋在南湖体育馆内,还未开赛,赛场上早已人头攒动,一场巅峰对决即将开始。

随着一声尖锐的哨响,高高抛起的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度,点燃了本次篮球赛的激情,也宣告这场腥风血雨的较量正式开始。我院队员第一时间主动出击,不带昨日赛后的疲惫,而是以矫健熟练的动作迅速传球,直逼篮板,依靠几个完美的投射和罚球首先取得领先地位。同时刑司学院的队员也毫不示弱,抵死防守,但他们似乎还没有适应场上的节奏,几次投篮未果,罚球也少有得分,比分一度被我院队员拉至8:1。第二节开始,我院队员气势愈发高涨,抢球、断球、防守、进攻;严守硬对、激烈争夺、默契传球、完美配合,一连串动作赢得了场边观众们的阵阵欢呼与叫好。

上半场结束,我院暂时处于领先地位,但刑司的队员并不气馁,反而越挫越勇,渐入佳境,在团队的良好配合下采取反攻,每分必争,双方比分渐渐拉近。每进一球,场边的观众都兴奋地欢呼雀跃,但又马上屏息凝神,生怕错过了下一个精彩的动作。24:22,26:22,28:24,下半场的比分越来越胶着,场上的气氛也越来越紧张,双方激烈的抢球罚球场面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两方队员的实力不分上下,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随着刑司队伍对人员进行了调整,并且加强了对篮板球的控制,同时开展了快速的防守反击,双方比分差距逐渐缩小,并在第四节的最后几分钟被拉平。此时我院队员似乎有些急躁,主力队员更是因五犯被迫离场,对我方的局面愈发不利。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内,我院队员也没保住优势,最终以30:33的比分惜败刑司。我方队员倍显失落,但我院的观众还是敲起了响亮的大鼓,大声喊起"金融威武"的口号,为失落的队员们安慰打气。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学平与队员亲切合影

纵观历时一个多月的新生杯篮球赛,我院早早地选拔招募队员,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积极刻苦地完成训练,一路过关斩将,以六场连胜的好成绩轻松挺进决赛。虽然最终没有取得桂冠,但在一路上所表现出来的金融学子拼搏奋斗的精神却是不容忽视的。希望金融男篮弥补自身不足,再接再厉,在下次的比赛中重创辉煌,创造更精彩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