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知识竞赛

(通讯员 李沛 学生记者 陈自雅 付余)为了响应教育部、科技部、湖北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号召,11月25日晚7:00,金融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在文泉楼南313开展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知识竞赛。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包括答题环节和惩罚环节两个部分。答题环节的题目选自由科学技术部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组织编写的《科研诚信知识读本》和《科研活动诚信指南》,主要涉及相关科研主体在科研活动中的主要环节应当遵循的一些基本规范和要求。因此答题环节既考察了研究生对科研活动诚信基本规范的认知水平,也是对这些基本规范和要求在研究生中的一次普及。各小组成员通过答题过程中的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科研诚信的认识。

竞赛活动的惩罚环节给予受惩罚部门反击机会,过程中充满了趣味,为此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知识竞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活动结束后,参与者均表示学到了不少东西。据悉,这是金融学院系列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活动中的一部分,之后还将举办主题讲座、课堂纠风、诚信宣誓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敬请广大研究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