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厉行勤俭节约 创建文明食堂

(学生记者 王妙言)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厉行勤俭节约,取得良好效果。文明食堂活动正是践行节俭风尚的有力之举,金融学院与哲学院联袂打造了 “文明食堂”活动。2013年3月28日,金融学院志协两名志愿者来到学生五食堂,维持食堂秩序,引导同学文明就餐。

中午11时35分许,伴随着下课铃声,大量学生涌入五食堂,等候在此的志愿者便有序地到各个窗口进行“文明食堂”的宣传。同时在人员多且拥挤的窗口旁维持秩序,呼吁同学主动排队,做到“不插队,不推搡,遵守秩序,依次打饭”,并不断提醒同学们在用餐时要保持餐桌及地面的干净,用餐结束后把垃圾带走并将餐具放到清洁车上,减少食堂卫生人员的负担,也为下一位用餐同学创造一个干净的环境。据悉,本次“文明食堂”活动,将持续至29号。

民以食为先,桌以礼为先。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文明就餐不仅能体现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更能反映一个城市、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文明就餐,传承着中华民族文明礼让、勤俭节约、尊重他人的美德,彰显着当代中国人的高水平,高素质。金融学院与哲学院共同开展本次“文明食堂”活动,将有力地促进学生们文明就餐,厉行勤俭节约,同时推动创建文明食堂,丰富校园文化。本次两院联袂打造的“文明食堂”活动受到了院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广泛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