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学生男排女排双传捷报

(学生记者 兰秋平 孔伟杰 吴茜)4月1日中午12:10金融学院对阵新闻学院的女排赛在排球6号场举行,我院女排以25:10、25:19直落两局击败新闻学院,轻松取胜。紧接着是12:40举行的金融学院对阵国际教育学院的男子B组排球赛,我院男排实力非凡,先后打出25:18、25:23的傲人成绩,最终以2:0的大比分赢得比赛。

新闻学院女排与我院女排实力悬殊较大,我院以25:10的成绩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新闻学院在战略上作出调整,把这次比赛作为与金融学院切磋学习、磨练交流的机会,因此队员们的心态也由上一局的紧张焦虑变为坦然淡定;加上我方队员在发球、传球、配合中频频出现失误,比分一度处于胶着状态,新闻学院有数次赶超我院的势头,但最终我院女排实力更胜一筹,以25:19的比分赢得比赛。赛后新闻学院对我院女队非凡的实力大加赞扬,表示自己输得心服口服,从中收获了很多,并希望以后能再与我院在赛场上交流经验。

相对于女排的轻松取胜,男排击败国际教育学院则显得不是那么容易。尤其是在第二局比赛中,老牌强队国际教育学院认真总结上一局失败的教训,并根据我院男排打球特点在战术上做出积极的调整,队员之间的配合也默契很多。面对国际教育学院如此重大的改变,我院男排最初显得有些不适应,失误次数也逐渐增多,在比分上并不占优势。国际教育学院则愈战愈勇,并借机反超,我院比分劣势一度拉大到17:21,赛场上不时爆发出我院啦啦队雷鸣般的呐喊声“金融加油,金融威武”,为我院男排加油鼓劲,比赛进入了高潮。在较大的比分劣势下,我院队员遇战愈勇,认真做好每一个发球、传球、配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院男排凭借良好的心态、扎实的功底和默契的配合渐渐将比分拉平、反超,最终以25:23险胜,为我院守护了这份荣誉,赛场上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据悉,为了此次排球赛,队员们进行了积极的备战。在一个多月的准备时间里,队员们每天都要进行发球、垫球、传接球以及战术等方面的训练,以求以最精湛的球技和最良好的状态迎接此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