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第十三届交谊舞大赛四审圆满通过

(学生记者 周新荃 薛亦衡) 随着交谊舞大赛的临近,与之相关的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为了审查同学们近期的练习成果,金融学院于4月3日中午12点在中原楼前举行了交谊舞大赛的四审工作。出席并担任评委的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吉群、学办主任李芳、辅导员胡阳、司维,两位特约的专业点评嘉宾以及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志协的主要干部。本次审查中,评委老师们就各班的展示情况作了简练明晰的点评和指导,为处在冲刺阶段的各支舞蹈队伍指明改进的方向。

四审工作紧张地开始了,各班级陆续登台展示练习成果。随着音乐声响起,同学们纷纷展现出他们优美华丽的舞姿。有的班级将轻柔抑或是欢快的舞蹈动作处理得整齐划一、气势宏大,给观众评委极好的视觉享受。有的班级编排的舞蹈创意十足,将独舞和团舞融合起来,舞姿随着音乐张弛有度。无论是优雅华美的伦巴还是欢快的牛仔和恰恰,同学们都努力地用身体和心灵把音乐的魅力演绎出来,将优美的舞姿展示给观众评委们。

院党委副书记吉群对几个班级的舞蹈作了深刻的点评,指出了部分同学舞姿动作不够自信、表情不够到位的问题,要求同学们在表演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院学办主任李芳老师也一再向同学们强调舞种之间的衔接要流畅,舞姿的整齐度要加强。对于一些进度稍慢但进步较大的班级,团委胡阳老师和司维老师都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专业点评员李白冰和张一鸣都强调了造型定位的重要性,并指导同学们如何润色舞步的细节使之更具有表现力。

经过四审的考核检验,同学们将会根据评委老师们的点评意见继续加强训练,提高舞蹈的感染力和表现力,为交谊舞大赛的正式到来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