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山音竹韵 唱响心扉 金融学院荣获校民歌大赛优秀奖

(学生记者 关莹 窦彦秋 姚雨叶 吴茜)4月10日晚七点,由校团委、学生会以及研究生会主办的第12届校园文化节“青春中国梦---山音竹韵”主题校园民歌大赛在我校南湖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周景明教授出席本次大赛,湖北省高校党建工作组组长朱正亮书记、巡视组副组长刘兆恒教授、巡视组专家刘能量处长担任评委。我院选手凭借一首《龙的传人》,获得大赛优秀奖。

比赛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赛制。随后,统计与数学学院一首男女重唱《奉献》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我院队员第三个上场,以一首震撼人心的《龙的传人》赢得现场欢呼阵阵,主唱选手声音浑厚宏亮,《龙的传人》还别出心裁地运用了阿卡贝拉大合唱的形式,现场钢琴伴奏以及颇具现代感的曲风,显得别具一格,令人耳目一新。本次大赛中,各学院使出浑身解数:财政税务学院的《卓玛》表现了雪域男子对心爱姑娘深情的思念;经济学院的《八骏赞》演绎草原无限风光;国际教育学院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女选手以一首悠扬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引爆了现场气氛;其他学院也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此外,压轴上场的嘉宾节目《国风》,刚柔并济,舞出少年中国的昂扬斗志,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

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我院荣获优胜奖。据悉,为了本次民歌大赛,我院选手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在曲风选择、人员筛选以及广受赞誉的钢琴伴奏等方面,都做了不少努力,最终凝练成一首气势如虹的《龙的传人》。经过了各方人员多日的辛苦准备,紧张排练,我院选手参加本次民歌大赛的征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