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研动态

【转】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面上)项目已经开始申报。该项目旨在面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技术需求开展前期应用技术研究;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我省基础研究领域的自主创新进入国家创新体系;鼓励培育青年科技工作者科研创新能力,积极培养重点领域创新人才。为切实作好2013年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面上项目的申报工作,现转发相关文件,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程序
    1、因为该项目限项申报,省科技厅分配我校2013年申报限额是4项,故请拟申报者参考《2013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填写《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申报书》(附件2)于2013年4月19日下午3:00以前先交一份纸质表格,由科研部组织专家遴选推荐申报。通过推荐的项目按科技厅的申报流程进行网报,并提交纸质申请书。
     2、省科技厅该项目申报实行网上申报与书面申报并行的办法。网上申报成功后在线打印并报送书面材料。网上申报时,请进入省科技厅网站(网址:www.hbstd.gov.cn),登录“网上办事登录”系统并选择右边的“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申报”进行相关操作。书面材料申报时,请将网上申报的受理编号标注在书面申报材料封面的左上角,一式2份(双面打印,简装),于截止时间前交给科研部,由科研部统一报送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
    3、网上申报起止时间为2013年4月16日至2013年4月26日,全天24小时均可申报(含星期六、星期日),逾期不再受理。请我校申报者于4月23日前完成网报,并打印纸质申请书。
    二、省科技厅的申报要求
    1、项目主管部门的责任与义务。各单位科技管理部门要认真负责,严格把关,做好项目的初选工作,严格按有关单位面上项目限额申报数上报(限额数另行通知),并做好本单位面上项目汇总表(含项目名称、项目申请人、指南类别、网上受理编号及项目排序等),超过限额数的项目不予受理。对本年度申报项目,要在申报资料完整与真实性、有无未能按计划实施项目等不良信用记录、项目主要内容有无重复申报其它省科技计划、项目负责人有无省级在研项目等方面进行认真审查,并填写《申报项目审查意见表》(详见附件)。
    2、具备一定工作基础,有条件从事应用基础研究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均可申请面上项目。申请者一般应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已获博士学位(不含在读博士生)。
    3、为鼓励培育青年科技工作者科研创新能力,在面上项目类别内增设青年基金项目。申报青年基金项目者,须具有博士学位(不含在读博士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78年1月1日后出生)。每人只能承担一次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者应无任何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经历。
    4、申报项目须在面上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规定的范围内,范围之外的项目不予受理。
    5、作为项目第一申报人已经申报了重点项目的,不得再申报面上项目。也不得同时申报2项及以上项目。
    6、原则上不受理尚在进行中的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且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的申请,或本年度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项目负责人的申请。
    7、面上项目采取一次性支持的方式,项目执行期为2年。
附件1:2013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2: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