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志协开展“朝阳陪伴夕阳红”活动

(学生记者 黄宗旭)2013年4月20日,金融学院志愿者走进星达敬老院开办了本学期的第六次“朝阳陪伴夕阳红”志愿活动,用敬老之心为老人们送上了独特的温暖。

在活动中,志愿者被分成了三个小组,并明确了各小组的任务。其中,第一小组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给她们创造一个舒适干净的环境。第二个小组则进入厨房帮助阿姨准备午饭。他们一边劳动,一边陪老人聊天,有说有笑,为老人们递上可口饭菜的同时,传递了无限温馨。第三小组对老人们进行了探视,仔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倾听老人们的故事。为了使老人们心情愉快,志愿者们更是使尽浑身解数,讲笑话,唱红歌,让老人度过快乐的一天。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在欢声笑语中,活动顺利结束了。

志愿者们表示会经常去看望老人们,在没有子女陪伴的孤单日子里,金融志协的志愿者们陪他们一起走过,让他们的晚年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