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手握心笔 致爱雅安

(学生记者 郝彬凯)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在这种大灾大难面前,全国人民上下一心,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灾区雅安贡献着力量。

在此举国同哀的时刻,金融学院分团委新闻网络中心发动全院师生,通过书信的形式向灾区同胞传达自己的爱心,并举办“爱心书信”征集活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就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各班团支部积极配合收集稿件,每个班都表现出对雅安灾区的极大关心,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向雅安写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和深深的祝福。

金融1202的王冰倩在《祈福,雅安》中写道:“我们大学生,虽未经历过灾难,却仍然对你们的苦难感同身受,因为我们都流着相同的血液,即使相隔再远,依然与你们同呼吸,共命运”。房产1201班的孙华艳在《致爱雅安》中写道“雅安,不要难过,我们一直都在;雅安,不要哭,我们一直都在;雅安,我们一定要坚强,我们永远是一家人,我们一起努力,我们团结坚强,所有天灾困难终将是路人!”他们都用自己真诚的笔写下了对雅安的真挚情感,表达了金融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新闻部工作人员介绍,截止到4月24日,新闻部共收到稿件143份(包括手写版和打印版),后经新闻部工作人员反复筛选,有18份稿件在文泉三楼信息公告栏上展出。据悉,这些爱心书信的电子稿将在学院各大主页进行展示,爱心书信专刊《致爱雅安》在4月27日左右也将由新闻部整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