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关爱老人 你我同行

(学生记者 孙李)2013年4月21号,金融学院志愿者来到了阳春社区开展为期半天的“关爱老人,你我同行”志愿活动。

一到达社区,志愿者们就开始帮助那里的老人们打扫卫生,帮他们打水,叠被子。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工作感到很满意。忙碌的打扫完成后,志愿者们就开始和老人们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老人们的孩子们由于工作生活压力大,空闲时间少,所以能够陪伴他们的时间非常有限,所以老人们经常感觉到孤独却又不愿意给孩子们增加负担。志愿者们很心疼这些可怜的老爷爷老奶奶们,于是就尽量的多陪他们聊天,虽然只是很微小的举动,却能使老人们心中少一分孤单,多一分温暖。

志愿活动结束后,一位志愿者感慨的说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们为了我们这一代的幸福已经吃了太多苦,我们有责任为他们准备一个幸福的晚年,可是孩子们忙我们也没办法,毕竟都有太大压力。所以我们志愿者就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们,在这一过程,我们更加了解到了他们的不易,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老年人的生活。”

志愿者们与老人依依惜别

老人对志愿者们也心怀感激地说:“年纪越大就越害怕孤单,越希望有人能够陪伴自己,可是孩子们也忙,压力也大,所以我们也不想给孩子们太多负担。志愿者们来了以后,不仅帮我们打扫卫生,还陪着我们聊天,觉得不再那么孤单,特别开心,志愿者们特别贴心,就像自家的孩子那样体贴。希望志愿者们能够经常来看我们,和他们在一起感觉特别开心”。

金融志协的志愿者们将会完成与老人们的承诺,经常去探望他们,将年轻人的朝气带给他们,用爱温暖这些老人孤单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