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志协赴光谷开展“为雅安祈福”义务献血活动

(学生记者 李幸蓉)2013年4月2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志协为响应武汉血液中心“捐一份热血,为雅安祈福”的号召,安排了2名志愿者于早上10点出发前往光谷爱心捐血屋为献血者服务。

到达捐血屋后,志愿者们首先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明确了各人的工作职责,紧接着就进入忙碌的工作状态:指导献血者填表、做各项检查、安排献血者按顺序抽血、维持现场秩序、办理献血证,发放纪念品等等。活动从早上10点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前来献血的人络绎不绝,4月20日雅安发生的7.0级地震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众多的献血者中不乏专程从外地赶往武汉献血的人,漫长的等待没能磨灭他们满腔的爱与热情,献血者们的奉献精神让金融学子们十分感动。

据武汉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障献血者与被献血者的生命安全,献血工作都必须经过严格的审核,虽然大家有广泛的热情,但献血者还是会经过严格的检查,以确保安全。据统计,当天共有约120人前来献血。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向我们展示了武汉人民的风范,极大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金融志愿者们的无偿付出更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爱心风采和团结奋斗的力量,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个年轻人学习和发扬。

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血库缺血的状况,挽救更多的生命。在此再次倡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到献血活动中来,为那些急需用血的人们送去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