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一舞风筝 放飞青春

(学生记者 申伟江)2013年4月21日,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在新体以西苑部分周末忙碌的商贩的子女为对象开展了以“放飞风筝,放飞天真”为主题的爱心ST活动。在他们的父母忙于工作时,志愿者们带他们放风筝,踢足球,带给了他们一个快乐的周末。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征得父母同意的前提下从西苑接来8个孩子,并将他们一行有序带到新体,志愿者扬起风筝,和孩子们一起迎风小跑,看着风筝越飞越高,孩子们欢乐的笑了。孩子们拿着风筝线在新体的草坪上快乐的奔跑,相互比赛谁的风筝放的高,玩的十分开心。接着,孩子们进行了分组,几个小男孩和志愿者踢起了足球;几个小女孩学着抖空竹;还有一些孩子扔飞盘。活动一直持续到了傍晚,孩子们意犹未尽,志愿者把孩子们送回家里,并把风筝赠送给了孩子们,让他们今后想玩时再拿出来一起玩。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有了一个快乐的周末,有一个孩子还满怀期待的问志愿者下次活动是什么时候。而志愿者们也从这次活动中收获了很多,有志愿者说到:“这次活动也让我找到了小时候和爸爸放风筝的感觉,这些孩子的父母忙于生计,这些活动也许能够让他们的童年不至于单调无趣,给他们留下美好的童年回忆。”金融志协的志愿者们呼吁社会应该多关爱这些平时缺少爸妈照顾的孩子们,让他们也能拥有一个无忧无虑的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