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保险1201班为晓南湖“做美容”

(学生记者 郝彬凯)勇筑青春正能量,保险学子在行动。4月23日上午11点,由保险1201班班委带头的一支“晓南湖美容小分队”从文波楼车库旁出发,环绕晓南湖整整一周,进行了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垃圾清理活动。

据悉,这只小分队中有三个男生、四个女生,他们带了3个大型垃圾袋,准备给晓南湖边所有角角落落的垃圾来个彻底的“大扫荡”。活动刚开始,由于环卫阿姨早上打扫过,他们并没有看到明显的垃圾。但是当他们经过文澜楼旁的一束竹子时,一位细心的同学发现了隐藏在竹丛底部的垃圾——奶茶杯子、废纸、烟头等。二话不说,一名男生钻进树丛里捡起了垃圾,之后大家都踊跃的钻到隐蔽的角落清理那些被“遗漏”的垃圾。从文波车库旁出发,绕湖一圈后再回到车库旁,他们的三个袋子不知被“填满——清空”了多少次。

他们捡完垃圾时已经12点多,当被问及这样做的初衷时,保险班的赵同学说道“晓南湖是我们学校最美丽的风景,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它,有垃圾被扔在晓南湖畔,我们有点看不下去”。对于他们花一个多小时来捡垃圾,一名男生这样讲解释:“我们几个人来湖边捡垃圾,一方面是给晓南湖做美容,让它的角角落落也一样干净,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号召大家不要乱丢垃圾,美丽的校园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

记者从保险1201班团支书那里了解到,除了晓南湖,他们班还会组织同学在希贤岭、翔宇园等地点开展垃圾清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