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房产1201班顺利开展“书金融文明风 筑青春正能量”团日活动

(学生记者 薛亦衡)4月24日下午四点,房产1201班在电教201成功举行了“我弘扬,我奉献,我的青春我做主”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励志短片”、“文明有你”、“爱心信件”、“爱心募捐”四个环节组成。

在“文明有你”环节中,七位学生分别讲述自己的励志事迹,很多都是自己在做志愿活动中发生的一些感人故事。其中,最触动人心的要数同学在关爱老兵以及敬老院活动中发生的事情,听着同学们在探访老兵以及敬老院老人时谈到很多老人的孤独无助的情况,在座的同学不禁热泪盈眶。许多没有此类志愿者经历的同学在听后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随后,主持人播放了许多关于最近发生的雅安地震的报道,让大家对雅安灾情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房产1201班全体同学为在雅安地震中逝去的同胞默哀为雅安祈福。

在“爱心书信”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在纸上写下了对雅安的祝福,并将其折成纸鹤。这些纸鹤将和用爱心募捐的善款买来的物资一同捐往灾区,也希望这些小小的心意能给灾区人民带来些许帮助。

下午6点,本次团日活动圆满地画上了句点。本次团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发掘我们身边的真善美,构建一个文明、和谐、高素质、充满激情、释放青春正能量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