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1202班成功召开“感动我们的感动”主题班会

(学生记者 于逢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响应校团委号召,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道德文明素养,引导学生发掘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的真善美,2013年4月24日,金融1202班开展了“树金融文明风,筑青春正能量——感动我们的感动”主题班会,班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随后,以正能量为切入点,主持人引导同学们深度发掘了专属于金融1202班的班级特色文化,一段精彩的视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近一年来大家共同走过的岁月,其中大到交谊舞大赛、女生节活动,小到联谊活动、生日聚会,无不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接下来,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踊跃发言,共推选了八件班级好人好事,包括“爱心奖”钟璐同学——自发去汉口给病人紧急献血、“最热心奖”王泽圣同学——交谊舞训练期间几乎次次主动到场等等,一件件感人事迹传递着正能量。教室内掌声不断,同学们感动不止。

本次活动调动了班级全体同学的积极性,在评选好人好事过程中,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感动,极大地提升了班级凝聚力,深度发掘了班级文化。同时,本次班会也引导学生学习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道德文化和精神价值所在,传播了先进的文明风尚,为建设和谐文明的班集体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