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1202班组织走进星达敬老院志愿活动

(学生记者 于逢源)为响应校团委号召,以志愿服务之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人之心和奉献精神。2013年4月25日,金融1202班组织开展了“志愿情意浓,爱在夕阳红”走进星达敬老院志愿活动,十三名同学作为班级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志愿活动。

志愿者专心致志地为老人修剪指甲

到敬老院后,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始有序工作。第一小组负责厨房清洁,包括洗碗、擦洗油烟机等,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减轻敬老院工作人员的负担;第二小组负责老人房间整理工作,男生们负责清洗纱窗、擦桌子、拖地,女生为老人们叠被、整理衣物,一起努力为老人们创造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其中一位志愿者主动细心地为老人剪指甲,老人们笑着点头赞许;第三小组的志愿者们走进每一个房间,给老人们跳交谊舞、唱红歌、打牌、讲笑话……用他们的活泼和真诚为每一位老人带去温暖与欢乐。一位老人止不住感叹:“你们这样陪着我,很开心,很开心啊。”

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合影

看到老人们的笑容,大家心生满足。“虽然很累,但是收获更多。”一位志愿者如是说。爱心无限,感动常在,金融1202班的志愿活动将会继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同学体会奉献的意义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