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树金融文明风,筑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记者 罗蕾)2013年4月26日12:30保险1201班在电教101举行了以“树金融文明风,筑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的团日活动分为八个部分。

“年轻不乏激情,生命在于运动”:活动前期,班长带领一些同学携带小红旗骑着自行车在校园内宣传我们班的团日活动。“舞动青春之羽,放飞希望之翼”:同学们在宿舍楼下欢快地打着羽毛球,散发青春活力,同时也是同学们增强联系、互相了解的好机会。“给学校做美容,让青春更美丽”:班上几个同学一起在晓南湖旁拾垃圾,让校园更加美丽洁净。“践行青年道德,闪耀梦想青春”:赵帆、陈偲旖、马向阳、娜扎提四位同学依次上台朗诵。他们和大家分享了有关道德与梦想的感受和理解,让大家深深感受到梦想的力量。随后,大家投票选出朗诵得最好的同学,来自新疆的娜扎提获得了小奖状。“乡音不忘,文明永恒”:来自广东的苏楚妍、新疆的阿米娜、湖南的唐歆原、海南的吴挺坤分别上台用家乡话诵读有关道德文明的故事。大家听得十分认真,现场气氛也很活跃,诵读完毕后再由团支书颁发小奖状。“观不雅现象,思文明之道”:通过PPT列举出大学里的一些不雅现象,引发大家反思自己平时的一些行为,并且深入思考校园文明的重要性。“倾听榜样,携爱飞翔”:由大家投票选出最佳道德文明奖和青春活力奖。“道德文明我畅谈,青春梦想齐放飞”:班长分发小纸条,让大家在上面写上各自的梦想,相互交流分享,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团日活动的活动形式新颖,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凝聚力增加的同时,同学们也认识到,树立文明新风尚,筑就青春正能量十分重要。青春寄语同学们太阳般的热情,大家的一举一动无时无刻散发着超强的魅力,我们要一起传播青春正能量,努力建设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