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研动态

【转】 关于组织申报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课题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接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通知:为了充分发挥教育科研为教育决策和学校教育教学服务的功能与作用,推动群众性教育科研活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繁荣和发展我省教育科学事业,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申报。现转发相关文件,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1、课题选题可从实际出发,自行设计和确定课题选题,重点研究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应用研究和实证研究。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深刻揭示教育的本质和规律,关注学理问题的研究,促进学科建设,形成精品力作;应用研究要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解决教育政策和实践问题;开发研究要注重社会效益和使用价值。此次课题申请书中分重点课题和立项课题,重点课题将给予一定的科研经费资助。
     2、课题申报人一次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负责人已承担有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任务,尚未结题者不能申报;课题申报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须有一名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
     3、本年度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将继续实行限额申报,原则上各高等学校限报12项。课题申报人须认真填写《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申请·评审书》(附件),并能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的实施。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报。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对申请者资格和所填各项内容进行认真审核,并承担信誉保证。
     4、课题申报所需的材料:《课题申请·评审书》(附件)一式4份。课题申请书要求统一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印制,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报给湖北省教科规划办,湖北省教科规划办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材料。                                                                          
     5、湖北省教科规划办对申报课题每项收取申报评审费200元。申报费用请申报者自理。
  6、因为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课题实行限项申报,我校申报者请于6月26日前先提交一份填好的《课题申请·评审书》给科研部,由科研部组织校内专家进行遴选推荐,通过推荐的申报者,由科研部通知将申报材料交齐,并统一报出。 
 
 附件: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申请、评审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