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名人名家论坛】董希淼院长讲座通知

主  题:稳中求进的中国银行——从上市银行年报看中国银行业的挑战与转型

人:董希淼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

时  间:2017413日(周四)下午1600-1730

地  点:文泉楼南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

     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金融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董希淼,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高级经济师、金融理财师。拥有多年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经验,多次赴美国、欧洲、俄罗斯、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考察学习金融业务,对宏观经济和银行业务有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实践,在业内具有较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兼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约研究员、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等。三次获得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特殊贡献奖”,20167月荣获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成果一等奖。近三年来在《人民日报》《中国金融》《经济日报》《财经》等发表论文及评论两百余篇,接受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华尔街日报》等中外主流媒体采访三百多次。20157月,与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一起被授予中国银行业“年度意见领袖”称号。

著有《有趣的金融:一位意见领袖眼中的金融大变革》(中信出版社),主编《互联网金融风险与应对策略研究报告》《中国上市银行年报研究》(中国金融出版社),作为牵头人参与编撰《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6)》(中国金融出版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