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深圳创新投资公司华中区总监吴中柱先生来金融学院讲学

(学生记者 夏库拉)为促进金融工程实验课与行业接轨,贯彻落实请进来,走出去的教学理念,420日下午,应金融工程系徐晟教授邀请,深圳创新投资公司华中区总监吴中柱先生在文泰109展开风险与私募投资专项讲座,金融工程系陈红教授、徐晟教授、鲁臻老师以及金融工程1401班参加了此次讲座。

吴中柱先生拥有银行信贷与风险投资多年经验,2003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工程系,现任深圳创新投资公司华中区总监。吴总监与同学们分享他多年在风险投资领域的经验,为他们提出就业建议。此次讲座从就业方向出发,从金融行业钱生钱的性质和私募投资两个方面展开。

对于钱的来源,吴中柱总监提出银行、保险、投资三个行业的负债端都可以带来资金。接着,他从怎么花钱,怎么生钱,投哪些,有哪些坑等方面展开风险投资的对象选择与注意事项。在讲座期间,吴中柱先生还向大家介绍自有资金、夹层资金、优先级资金的实际行业数据,加深了同学们对风险评级的理解。

请问作为一个优秀的风险投资人,您认为一个风险投资从业者应该具备怎样的品质呢?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争相向吴中柱总监提出了问题,均获得了耐心的解答。

最后,徐晟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在就业选择时,希望同学们遵循内心向梦想出发。吴中柱先生的讲学加深了同学们对风险投资行业的认识,为同学们的行业选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