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建设银行武汉龙阳支行龚玉成行长为金融学子讲学

(通讯员 华子天)425日晚,建设银行武汉龙阳支行行长龚玉成先生受邀为我院学子开展了关于银行业现状与未来的讲座。本次讲座为金融学专业《金融学综合实践与实验》课程的第九讲。


讲座开始,龚行长先简单介绍了整个讲学的框架:银行业的现状,未来以及一些对于我院学生的建议。在现状部分,龚行长向我们提供了许多银行业相关数据,如现今银行业的资产总额为232万亿,而银行从业人员数量大于300万人,占整个金融业从业人员的大部分。另外龚行长还概括了如今银行业的特点,如信贷资产量总体平稳、利润增速有所回升、风险抵补能力较强等。用具体的事实与数据让我院学子切实感受到银行业的发展现状。

在银行业的未来发展部分,龚行长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龚行长分析今年第一季度银行运行数据显示银行各项贷款保持稳步增长,信贷结构发生积极变化,同业和理财业务增速放缓,商业银行经营基本稳定。同时龚行长认为未来银行业或面临以下的主要变化:利率市场化、存款理财化、融资综合化、渠道多元化和监管严格化。此外龚行长也通过视频的形式向我们简单展示了建设银行普惠金融项目的相关情况,如裕农通网点等。

最后,龚行长向同学们介绍了MBTI的个性分析指标,并且对于同学们未来就业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学们在这次的讲座中受益匪浅,为未来就业方向的选择提供了更为切合实际的信息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