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教师参加“2017年全国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与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通讯员 一鸣)2017610-11日,2017年全国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与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86所高校教师代表、专家学者、互联网金融业界专家等17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金融学院教师黄孝武教授、吕勇斌副教授、陈雄兵副教授应邀参会。

开幕式上,中央财经大学王瑶琪副校长、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于明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张国才秘书长分别致辞。在主题演讲环节,京北金融总裁罗明雄先生作了互联网金融发展概况与发展趋势的演讲;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学彬教授做了程序化交易的演讲;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黄震教授做了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与法制监管的演讲。围绕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王醒男教授、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任森春教授介绍了各自的做法。围绕课程体系与教材建设,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欧阳日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系统与大数据应用实验室主任许伟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应展宇教授阐述了教材编写经验和课程设置的基本思路。围绕教学与人才培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杨龙光博士、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陈中放院长汇报了各自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做法。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国高校互联网金融的课程设置与专业建设,为提升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