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中国信达业务总监郑成新先生为金融学子讲学

(通讯员 张梦婷 学生记者 赵博文 王玉叶)525日下午,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高级经济师郑成新先生应邀为在校师生作了企业重整与推进供给侧改革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教授、院长唐文进教授、宋清华教授、张东教授及师生代表出席。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教授为郑成新先生颁发了合作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郑成新先生对续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作硕士研究生导师表示感谢。

2017年5月25日 张中华书记给郑成新先生颁发聘书

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教授为郑成新先生颁发合作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

郑先生不仅抒发了自己对母校的怀念之情及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的种种感悟,而且以纪录片的形式向在座师生展示了他在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期间主持中核钛白重整的那段绝境求生的岁月。

2017年5月25日 郑成新先生讲学现场

郑成新先生讲座现场

纪录片揭示了中核钛白在2009年左右出现的困境,作为一个成功上市的国企,中核钛白却因管理不善、贪污腐败陷入到了濒临破产的境地。面对这样一个没人想管的烂摊子,大股东中国信达的代表郑成新先生勇敢的站了出来。他说虽然成功的希望只有0.01%,但是我不能不管。他不能眼睁睁看着上千名企业员工失业,不能看着这些在荒凉的戈壁上成长起来的核二代失去生活保障,他们的父母为国家奉献了一生,国家没有理由抛弃他们!此后几年他便扎根于塞北荒漠,哪怕春节不能与家人团聚,哪怕前途依然一片黑暗,他始终不曾放弃。最终,他怀揣着真心,带领有爱心、有担当、懂专业、能奉献的工作团队,用开放包容、平衡利益、合作多赢的重整艺术,低姿态进入、高姿态走出,用淡泊的情怀书写了公司新的人生。人们惊呼其为奇迹,但我们知道这离不开智慧,离不开努力,更离不开的是满腔的情怀。纪录片放映完之后,郑先生补充道,是党和国家改变了他的命运、是母校和金融学院的老师们改变了他的命运,以师兄的身份鼓励在座的师弟师妹要善于在大学拓宽知识面,多接触更多的新的知识,让大家备受鼓舞。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和郑先生积极探讨了相关问题。最后,宋清华教授和张东教授相继上台发言,表达了对他的赞扬,并勉励同学要以郑先生为榜样,把握时代脉搏、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刻苦,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