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十届(2017)中国金融评论国际研讨会

(学生记者 李子健2017610-611,第十届(2017)中国金融评论国际研讨会(2017 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本次会议围绕期权定价、信用风险、市场的流动性、波动性风险、公司信用及中国的债券市场等金融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此次研讨会共分为两大部分,一是邀请国内外知名金融学者做主题报告。美国密歇根大学金融学Robert F.Dittmar教授、新加波国立大学段锦泉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张博辉教授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田轩教授,分享各自的金融研究领域并指出具体研究方法。

二是专题学术交流会。分别从国际金融、行为金融、数量金融、资产定价、公司金融及金融工程六个方面展开交流,分成六个分会场进行学术报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孔东民教授、厦门大学方颖教授、清华大学朱英姿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袁宇副教授、复旦大学宋军副教授和江西财经大学蒋崇辉副教授等多位专家分享金融最新研究成果,并在会场进行交流和点评。

第十届中国金融评论国际研讨会开幕式

我校金融学院孔东民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在大会上报告论文《晋升激励、人力资本错配与企业劳动投资效率》,该论文入选会议论文集。

孔东民教授在会场报告论文  

我校金融学院金融学硕士研究生李子健同学应邀参加本次会议,他与金融学院李春涛教授合作的论文《银行业竞争、信贷融资约束与企业创新产出:来自银监会与企业专利申请数据的证据》入选会议论文集,李子健同学在大会上报告论文。

李子健同学在会场报告论文

此次金融评论国际研讨会旨在建立金融学者和从业者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从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综合反映中国金融最前沿理论与实证研究成果及应用进展,推动中国金融经济研究与国际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