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徐映梅教授专题讲授“如何撰写一份好的调查报告”

(学生记者 崔陈)1013日上午8:00,经金融学院专硕导师组陶雄华老师邀请,统数学院的徐映梅老师为2017级的金融专硕同学在学校文添楼102室上了一节“如何撰写一份好的调查报告”的课程。此次旨在增强2017级金融专硕研究生撰写调查报告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学术研究及论文写作水平。

课堂现场

徐映梅教授在课堂上主要讲述了调查报告如何撰写。课堂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包括调研报告的基本结构、优秀专题研究性调查报告的要求以及完整的调研报告的简要分析。

首先,徐映梅教授以论文写作为引导,从论文的基本形式的讲述中,引出作为基本形式之一的调研报告,进而对调研报告的结构及基本要求做出较为详尽的介绍。接着,从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一篇优秀的专题研究性调查报告,运用了大量案例,并多次与在座同学进行互动,针对性的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以一份以第三方支付发展状况为主题的调研报告为例,进行了完整的分析评价。

在课堂结束时,在座的各位同学鼓掌热烈,感谢徐映梅教授对调研报告写作的精彩讲授,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