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文澜金融论坛】(101期)The Effects of Local Risk on Housing Market

(学生记者 陈艺芳 摄影 刘欣)102414:30,我院“文澜金融论坛”第101期在文泉楼南106教室顺利举行。本期文澜金融论坛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助理教授赵大旋作为主讲嘉宾,赵大旋老师此次为大家带来了题为《The Effects of Local Risk on Housing Market》的精彩讲座

赵大旋老师与其合作者在研究当地风险对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时,将局部风险分为了:特质性增长、相对系统性风险和特殊风险三部分,分别为局部α、局部β和局部Σ。接着,他们通过对美国郡县近三十年的数据研究,发现如果当地拥有较高的α、β和较低的Σ,人们便会购买住房资产。此外,赵大旋老师还从金融品和消费品两方面分析了人们的买房选择。演讲过程中,赵大旋老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地讨论与交流。

【论坛背景】“文澜金融论坛”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金融研究中心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投资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每1-2周举办一期,主要邀请国内外金融、经济领域科研成果突出的学者就最近的研究成果发表演讲,并进行专题讨论。

【主讲人介绍】赵大旋,2013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系博士学位,2015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担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有房地产,家庭金融,城市经济学和环境经济学,曾在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Economic Policy, Real Estate Economics, Journal of Real Estate Finance and Economic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