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暨十二月团日活动的通知

151617级本科生团支部:

为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我院决定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暨十二月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

二、活动形式

各团支部紧密围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的主题,完成组织生活会任务,并开展相关系列活动。要求活动需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步骤:

1.组织主题学习。广泛开展学习交流、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支部团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修订后的党章,学习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学习人民日报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员文章,着重把握好《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10个方面内容和6个聚焦要求。可根据情况把《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等政论专题片作为选学教材。

2.召开支部大会。会上,团员要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考。要围绕对理论真理性的碰撞,增强对新思想的理性认同;要围绕政策解读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民生领域历史性成就,增强对新思想的实践认同;要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格魅力,增强对新思想的情感认同。通过学习交流,引导广大团员进一步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做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

3.开展教育评议。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评议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和日常表现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团员进行评议。支部委员会根据评议情况,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上报分团委进行批准。团员评议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团员数量应控制在参加评议团员人数的30%以内。

4.做好结果运用。评议结果要作为2018年度团籍注册、2017年度优秀团学干部评选和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的重要依据。对于评议等次不合格的团员,团支部要对其进行教育帮助,限期改正。36个月后,对能够接受团组织批评教育,反省自身错误,有明显改进的团员,再次进行团员评议;对不接受教育帮助或经教育帮助仍不改进的团员,按规定应当劝其退团,劝而不退的由支部大会决定除名,并报上级委员会批准。

三、活动要求

1.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确保同学尽可能多参与到活动中来,紧密围绕主题突出特色活动,增强活动影响力和感召力。

2.各团支部要探索创新,体现时代性;结合实际,突出实践性;面向青年,坚持普遍性;突出亮点,增强特色性。

3.各团支部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及时总结,并请于12291200前将活动策划和总结的电子版、组织生活会报告表(见附件1)打包发至金融学院分团委办公室公邮:jrxybgs18@163.com。(要求:文件以“班级名+十二月团日活动材料”命名。总结必须要有照片,并以插图形式放入文档,无需纸质档)我院分团委将根据团日活动评分细则对各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进行评分。

4.各团支委需严格落实以上4个环节,并如实填写组织生活会报告表(见附件1)。

5.各团支部可以针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写通讯稿,于122912:00前发至金融学院分团委新闻部公共邮箱:zncjzfdxjrxyxwb@163.com。我们将择优选取并及时上传到院网、校团委网站供更多师生了解和学习。

  

附件1“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报告表.docx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金融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