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研究生17级金专1班党支部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余姗)为响应学校党组织的号召,加强同志们的党员意识,112日,金融学院2017级研究生金专1701班党支部在文泉楼313教室顺利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帆同志主持,宣传委员余姗同志记录,组织委员涂崇智同志现场组织并维持纪律,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缴纳一月份党费后党日活动正式开始。

                                      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发言

吾日三省吾身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党能保持肌体健康的有力武器。会议伊始,同志们轮流上台进行个人总结与自我批评,不仅回顾了自己本学期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取得的各项成绩,还明确指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计划。黄水平同志指出,自己在担任班级班长期间,存在全局意识不够强、工作节奏安排不尽合理等问题,并保证以后将从班级利益出发,提高全局意识,根据轻重缓急合理安排,以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为班级服务。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接着,支部党员间展开了互评。党员们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次发表对支部成员的个人评价,对取得的成绩及时提出了肯定和表扬的同时,也对存在的理论知识欠缺等不足直言不讳,及时敲响警钟,总体评价实事求是,切实中肯。

随后,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书记杨帆说明评选标准和评选流程后,每位党员结合支部成员对班级活动和支部建设做出的贡献进行无记名投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投票选出黄水平、杨帆、涂崇智、余姗、黄欣钰等五位优秀同志并进行表扬。

最后,党支书杨帆总结了本学期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对支部同志一直以来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深刻剖析了做党支书以来的思想上及意识中的变化,表达了对党组织辛苦栽培的感恩之情,同时强调全体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要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不能以建议代替批评,要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