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金融学院关于2018年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相关工作的通知

全院2018届研究生及导师: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博士、硕士毕业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检测与双盲评审工作的通知》,现对2018年上半年博士、硕士毕业资格审查、学位论文检测与双盲评审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预答辩

根据学校要求,预答辩工作应在论文检测工作开始前全部完成,所有博士、硕士均需通过预答辩后,方可提交论文检测和双盲评审。

二、毕业生资格审查

1. 根据学校规定,硕士研究生(含留学生)、博士研究生(含留学生)学习期满,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学习任务,修满规定学分,毕业(学位)论文经导师审定后,方可进行毕业资格审核。

2. 根据学校规定,博士研究生(含留学生)除满足以上毕业条件外,同时需达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1619号)第九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留学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管理实施办法》(中南大研字〔201532号)第十一条相应的学术科研要求。

3.拟毕业学生未达到以上第2点和第3点要求,需填写承诺书(附件6)方可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等审核环节。

4. 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超过三年(专业硕士超过二年)、博士研究生学习年限超过六年须填写延期申请表(附件5),将此表(一式三份)和相关证明材料交于研究生院培养与督导办,办理延期毕业申请手续,延期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610日。

三、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凡拟在2018年上半年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均需在318日前提交学位论文全文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全日制研究生检测论文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研究生院主页公共信息平台,详见网址http://yjs.znufe.edu.cn/ssfw/login_cas.jsp)进行提交,依次填写“预答辩结果录入”、“论文重复率检测申请”、“学位信息上报”三个模块中的信息。以上类别研究生学位论文请在“论文重复率检测申请”模块中上传并保存,并请导师审核通过。(预答辩结果导师审核、论文重复率检测导师审查的系统操作步骤,请详见《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位相关模块流程说明》http://yjsy.zuel.edu.cn/2018/0303/c3461a185855/page.htm

在职申请硕士学位(单证)和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由学院汇总后提交。

学校将对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进行盲评前与答辩后两次论文检测。检测总文字复制比的合格标准为:去除本人文献文字复制比后,博士、硕士论文复制比均不得超过15%。其中,盲评前论文检测:15%≤论文复制比<30%的,可对论文进行修改,修改后需再次进行检测,若仍超过15%,经同行专家确认,推迟半年申请答辩;30%≤论文复制比<50%的,经同行专家确认,推迟半年申请答辩;论文复制比≥50%的,经同行专家确认,推迟一年申请答辩。答辩后论文检测:论文复制比超过15%的,经同行专家确认,推迟半年申请答辩;论文复制比超过30%的,经同行专家确认,三年内不得申请学位;论文复制比超过50%的,经同行专家确认,将取消其申请学位资格。对检测结果有异议的,由个人提出申请并说明原因,经导师、导师组和学院审核后,报学位办申请复检。

四、学位论文双盲评审材料提交要求

1.论文原文电子版(PDF版)

PDF版论文命名规则为“10520_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LW.PDF”(学校代码与学科代码学号之间用“_”号连接;LW是字母,不是论文题目),10520_081202_100012013120001_LW.pdf

学位论文、学位论文自评表等,所有涉及到的作者信息和导师信息的内容均不得出现在送审学位论文材料中,包括作者姓名、导师姓名、致谢、已发表论文中的作者和导师姓名等。

2.学位论文自评表电子版(PDF版)(附件7、附件8

PDF版论文自评表命名规则为“学校代码_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ZPB,如:10520_081202_100012013120001_ZPB.pdf”。

3.学位论文汇总数据表

《学位论文汇总数据表》(附件13)由各申请学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按照《学位论文送审平台评审材料提交命名格式要求》(附件9)认真填写,各班级汇总。

学生论文原文电子版、学位论文自评表电子版需请导师于2018322日中午12:00通过办公系统发送至李超OA;《学位论文汇总数据表》需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汇总后,由各班班长于2018322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1172011496@qq.com

五、注意事项

请全体导师要求研究生在认真学习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基本精神和学校学院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严格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论文撰写规范》(201712月修订)撰写与完善论文,按时、保质提交学位论文。

在上述学位申请的任何一环节,导师均有权拒绝签字;研究生如有不服,可向所在导师组书面提出申诉(附件15),但每位研究生仅限申诉一次,所在导师组有权且应当就研究生的申诉做出最终裁决。

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的周期一般需45天左右,请各位同学务必遵守相关的时间节点和格式要求,提前请导师审阅论文;逾期和不按规定提交的论文,其后果由学生本人自行承担。

  

金融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834

附件:相关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