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项目”选拔通知

金融学院本科生:

我院获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项目的批准,拟于2018年推荐4名优秀本科生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赴美国西乔治亚大学进行交换学习,申请获准后学生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的国际旅费和生活费(详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chuguo/s/1054)。为保证国际交换项目顺利推进,学院拟于312日启动该项目的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金融学院与美国西乔治亚大学

专业:金融学

留学期限:10个月

留学人数:4


     二、大学简介

美国西乔治亚大学:西乔治亚大学(原名The State University of West Georgia,以下简称UWG1601 Maple Street, Carrollton, GA 30118, USA)是美国乔治亚州(State of Georgia)的一所公立大学。学校占地面积3000余亩,有约11500名学生和近1000名教师和行政人员,拥有优良的学术水平,一流的住宿、体育和学生组织活动场地。目前UWG116个项目,包括59个本科项目,42个硕士项目,3个博士项目和12个证书项目。UWG所提供的课程全部经过认证,被全美其他大学所认可。UWG还曾被《普林斯顿评论》(The Princeton Review)评为最佳的东南部大学美国最具价值大学之一。UWG的理查德商学院(Richards College of Business)也是经AACSB国际认证的世界排名前15%的一流商学院之一,拥有金融与会计等4个系和1个小企业发展中心,提供金融、房地产、经济学、会计、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事务等9个学士学位项目和MBAMPAcc5个硕士学位项目。


    三、申请条件

1申请学生范围

本科二年级(含)以上有意愿到美国西乔治亚大学交流学习的优秀本科生;

2.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4. 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第一批申请时应为2000年5月5日以前出生、第二批申请时应为2000年9月30日以前出生),应为项目实施院校的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本科生。

5. 申请时须提交国外大学、机构的正式邀请信/录取通知书。

6. 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外语专业在读本科二年级(含)以上学生(一外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2)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5)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6)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单独出具证明,注明考核时间、地点、方式和结果等)。

7.选派范围不包括: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且留学资格尚在有效期内的人员以及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四、申请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成绩单1份(自本科一年级起)

3.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4.报名申请表1份(见附件)


     五、选拔方法

1.请符合申请条件并有意报名的学生填写相关申请材料,2018416日上午11:00前交至文泉南433办公室。

2.根据各项目实际申请学生数量,学院将于2018419日前对满足条件的报名学生进行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老师,电话:027-88387567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

二〇一月七日

金融学院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项目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