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上海博崇资本创始人王富烨先生、众筹创业创始人周蓓女士与金融学子分享众筹思维

(通讯员 杨沐)为帮助我院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了解众筹这一互联网金融新模式,金融学本科学业班主任团队邀请上海博崇资本创始人王富烨先生和众筹创业创始人周蓓女士,于2018年5月10日下午文澜楼111教室为我院金融学子分享众筹模式的创新思维。该讲座由学业班主任团队负责人金融学系副主任冀志斌及金融工程系副主任李标主持。

周蓓女士在讲座开始时为同学们介绍了众筹的五种基本类型(权益性众筹、股权性众筹、公益性众筹、债券型众筹以及收益型众筹),并结合其自身观察的最新社会现象(如luckin coffee的众筹模式等)使同学们对众筹形成清晰的认知。随后,周蓓女士为同学们开展“农业众筹模式的创新,开启湖北乡村振兴新时代”的主题讲座,结合浙江首个美丽乡村建设众筹项目“半闲人生”等实例介绍农业众筹方面的创新发展。她提醒同学们要用法律思维、金融思维等提高自己的认知,对于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提出根据自身的认知对电商销售模式进行升级迭代的建议。同时,她还强调众筹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绝不是一些人刻板印象中的非法集资、圈钱骗钱的概念。


周蓓女士讲座现场

王富烨先生为金融学子分享了众筹模式的理论基础,分享众筹与区块链相关的即时资讯,关注区块链在众筹场景的运用,结合亚朵酒店等实例讲解了众筹对社会的价值。最后,他强调大众筹的思维,认为众筹不是小企业专利,大企业可能做得更好。


王富烨先生讲座现场

两位精彩的讲座将众筹有关的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丰富了同学们对于科技金融领域的认知。最后,周蓓女士强调得来的东西终究是浅的,需亲自躬耕实践,在好的团队中历练才能进步,周蓓女士及王富烨先生欢迎同学们到众筹创业公司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