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

(通讯员 朱诚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97华诞,彰显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理想追求与作为担当,增强各本科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喜迎“七·一”建党节的到来,新青年用行动向党和新时代展示他们一代人的信仰和忠诚、责任与担当、活力与激情。

628日上午,金融学院在文泉南313会议室召开2018届师生党员代表座谈会。金院党委组织员汪瑛和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分别对金融学院2014级本科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以“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找准人生航向,书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的党性教育专题课和微党课。同时,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发起了2018届毕业季“四年聚散,留爱中南”捐赠倡议书,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参与“汇微爱”和“传书香”活动,特别是在支部活动现场大家就在微信上捐出一元钱,奉献一片爱。同时,支部开展了毕业生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线上义卖闲置物品,获得善款,并将善款通过微信平台纳入我校大学生大病救助专项基金,用于帮助不幸罹患重大疾病或遭受重大意外伤害的同学,希望以这些方式让毕业生的爱在母校不断延续。

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使命,喜迎七一”——献礼党的97周岁生日暨党员心得交流活动。在活动中,支部成员们重温党章核心内容、学习党员的权利义务,并结合“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主题发言和讨论。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的22名预备党员走遍走校园各个角落,开展“党徽下的中南大”主题活动,用照片记录着党徽下学校的新气象、新面貌和新风采,用他们镜头中的“红色中南大”、“活力中南大”献礼党的生日和中南大70周年校庆。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民康养老院,以党员的名义为老人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与最温馨的问候。除了为老人们表演《团结就是力量》《感恩的心》等精彩节目,入党积极分子在现场老党员的带领下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之路。他们以“奉献”、“担当”执笔,誓要在党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中描绘最鲜红的笔墨。

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对77名新发展党员开展“党员寝室挂牌”活动,时刻提醒学生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增强党性认识,做好那面鲜明、先进、骨干、榜样的旗帜,去带动、团结、辐射、影响一批人。同时,结合2017年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综合表现、党支部工作成绩等,整理总结党建品牌、先进典型、优秀案例,对学院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激励各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仰,无私奉献,共同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事业发展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