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本科生2015级各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徐惠荣 学生记者 夏心蓝 李晶 张一帆)111日上午,金融学院本科生2015级各党支部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分别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各支部全体成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交纳党费,主动履行党员义务。随后,各支部围绕“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开展主题学习。

 第一党支部会议由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刘慧主持。会上,聂聪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并对“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进行延伸解读。她表示,巡视全覆盖是党中央向全党全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巡视制度有助于破解一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党内监督的难题,有力印证了党对实现自我净化、完善、革新和提高的坚定信念。


   第二党支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尚梦雪主持。王雪莹、苑孟华和张玲三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相关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举全党全国全社会之力,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各地各部门则要坚决落实中央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要把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第三党支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谢咏怡主持。杨雅婷同志带大家追忆了中南大校友蒋富安生前带领家乡人民脱贫攻坚的感人事迹。他慷慨捐助乡亲,一心为公无私奉献,为家乡谋发展。最后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期间因连续加班,突发疾病因公牺牲。他生动地诠释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事迹感人,品质可贵,我们要结合自身所处环境,严格要求自身,不畏难不退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引发了支部成员的深入讨论。作为大学生党员,同学们表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奉献,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