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创光谷商学院执行院长王富烨先生莅临我校讲学

(通讯员 杨曦)为促进学生对金融科技发展前沿的了解,金融学系和金融工程系4月23日下午联合邀请创光谷商学院执行院长王富烨先生于文波楼112作了一场题为区块链认识革命之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的讲座。讲座由金融工程系吴克坤老师主持,该讲座也是两系综合实验与实践课程系列讲座之一。

王富烨先生毕业于我校MBA学院,历任央企和世界五百强企业财务和投融资主管,现任创光谷商学院执行院长、亚洲区块链联合会会长。曾参与创建众筹网等多个众筹平台,投资和孵化多个有实体产业背景的区块链项目,对区块链技术有着深刻理解。

讲座中,王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区块链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密切关系。他认为“区块链+”能够赋能实体经济,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区块链技术有助于传统动能向新动能转换,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信息不对称、融资贵融资难、用户匮乏、去库存等问题。在区块链的支撑和推动下,产业融合已成共识,未来将从信息互联网、财富互联网、秩序互联网三部曲中实现生态共荣。通过构建无需第三方信任的去中心化系统,区块链技术可以快速促进产业命运共体的实现。

讲座最后,王先生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金融科技的前沿动态以及区块链技术在实际中的中应用有了更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