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201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CFRM高校奖学金计划招生简章

高等院校是知识的生产地、集散地和输出地,高等金融风险管理人才的培训首先要依靠高等院校的专业教育。2018年,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ICFRM, Institute of Certified Financial Risk Managers)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达成战略合作,通过CFRM高校奖学金计划大力推动高校金融风险管理人才的培养工作,共20名同学在当年顺利通过了CFRM考试,在打造专业素养的同时极大程度提升了就业竞争力

目前,201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CFRM高校奖学金计划正式发起招生工作,望符合申请要求的同学积极报名参与!

1.CFRM介绍

CFRM全称为Certified Financial Risk Manager,中文名为“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FRM将国际现代金融风险管理的最新理念、最好方法与中国金融业发展现状进行完美结合,以建立从业人员专业水平测评标准,以为金融业的稳定和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培养优秀的风险管理专业人才为美好愿景,因此,CFRM涵盖了金融机构的各类风险管理基础和应用知识,符合从业人员在国内工作的实际需求,能够帮助学员打造国际顶尖水平的同时兼顾中国本土特色知识水平建设,真正做到让考生学以致用。


CFRM由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简称ICFRM, Institute of Certified Financial Risk Managers)主考并颁发,并同时被纳入中国市场学会量化金融专业委员会(简称“量专委”)建立的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简称PFT),是代表风险管理行业的专业水平认证。

1.1.证书优势



n系统性

CFRM不仅全面涵盖了各领域的风险管理知识,并且充分地吸收了国际金融风险管理的前沿和最新发展,学习模块包括数量分析、市场风险度量与管理、投资中的风险管理、操作风险、信用风险测量与管理等。

n实战性

CFRM引入了财务报表分析、内部控制和中国金融监管的最新规章等实用模块,实战性更强,能够帮助学员在汲取专业知识的同时迅速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的提升。

n便捷性

CFRM教材和考试都是以中文开展,消除了语言障碍,有助于国内从事风险管理的人员便捷地学习和掌握风险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应用。

n后续学习方案

除此以外,CFRM提供了一套完善的后续学习方案,涵盖了包括金融实务运用等环节,包括Python金融建模等操作的学习,帮助学习者更有效的运用理论知识。同时,定期举办的各类以金融风险管理为主题的论坛、沙龙,以及发布的各类专业报道、材料,也会成为CFRM考生提升风险管理水平的专业平台。

1.2.知识体系




                     


CFRM证书知识体系分为三大模块,分别为:基础模块、应用模块和后续教育。系统性的体系能够帮助学员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获得实际应用的方式方法,帮助学员学以致用,这也是CFRM知识体系搭建的初衷。

1.3.考试相关信息

n考试时间

CFRM每年7月和12月的第三个周六举行考试。2019年考试时间为7月20日和12月21日。考试时间为1天,分上下午两部分,每部分两个半小时(总共300分钟)。

n考试地点

目前中国境内设立上海、北京、深圳和武汉4个考点,其他新增考点详情请见官网。

n考试题型

题型为选择题(四选一),考试形式为书面笔试。

2.CFRM高校奖学金计划

为了进一步推动、鼓励高等院校加强金融风险管理课程体系建设,加强金融风险管理方向建设和金融风险管理高端人才培养等要求,ICFRM于2016年起发起了CFRM高校奖学金计划,旨在选拔品学兼优的学生参与CFRM(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认证体系的学习及考试,通过系统性地学习,帮助有志于投身金融行业的学生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

CFRM高校奖学金计划自设立以来,帮助了一届又一届大学生成长为风险管理领域的精英,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学员的认可,为高校与企业间人才培养和输出建立了沟通桥梁。

  • 申请要求

金融学院在读大三、大四及研究生阶段学生,添加微信:ICFRMservice,备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咨询并获得CFRM高校奖学金计划申请表,填写后回传。经学院审核通过后,获得参与CFRM高校奖学金计划的资格。

  • 资格权益

    获得参与CFRM高校奖学金计划资格的同学将获得以下权益:

  • 免费学习价值¥10,800,72学时/144学分的CFRM标准培训课程,由ICFRM授权培训机构提供相应课程服务;

  • 参与CFRM考试,并减免950HKD考试注册费和1,350HKD考试费;

  • 通过考试后,申请注册为ICFRM学生会员,并减免450HKD会员费;

  • 通过考试后,获得CFRM成绩报告单,可在拥有两年工作经验后申请成为CFRM持证人,并可同时申请由量专委颁发的专业人才水平证书;

  • 通过考试后,有机会获得实习岗位推荐;

  • 通过考试后,有机会免费参加由ICFRM组织举办的协会论坛等活动。

未获得参与CFRM高校奖学金计划资格的同学,可自行报名参加培训及考试,并向ICFRM申请CFRM培训课程补贴,补贴额度为课程售价的60%。

CFRM高校奖学金计划资格名额有限,请有意向的同学积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