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研究生教育

2019年金融学院 “融汇中南”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分营成功举办

(学生记者 谢宇婷)自2019年5月31日招生简章公布以来,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全国27个省份的201名的优秀大学生参与此次“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融汇中南分营”系列活动。参营的同学们主要来自全国“985”、“211”工程高校或省属经济和管理类重点学科且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的经济和管理类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年应届毕业生)。

 

6月11日上午报道现场

6月11日上午,同学们早早来到文泉楼313报到,辅导员王秀景和郭东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工作人员统计学生信息,核对报名材料,并为营员们发放营员证和餐券,就相关问题细心地为同学们做解答,秩序井然。

 

笔试现场

6月11日下午,夏令营选拔笔试考核于文添楼顺利举行。考试过程中,秩序井然,纪律良好,营员们认真答题,无任何作弊行为。

 

开营仪式现场

6月12日上午,“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融汇中南’”开营仪式在文添楼501室举行,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教授、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胡宏兵教授、学院各硕士学位点导师组组长以及全体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胡宏兵副院长主持。

 

副院长胡宏兵主持开营仪式

开营伊始,胡宏兵副院长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接着余明桂院长以历史悠久、实力雄厚为关键词,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金融学院的演变历程以及学科发展、师资队伍、杰出校友等情况。随后,冀志斌副教授、鲁臻副教授、王清平副教授等导师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金融学等八个专业方向的培养特色、导师团队、研究重点、发展前景以及就业情况。李志生教授讲座

6月12日下午,夏令营综合面试工作在文添楼有序进行。面试前的等待是令人紧张的,但一路披荆斩棘走到现在的营员们,心里更多的是期待,期待这次经历会成为全新的起点。面试教室外,同学们有序排队等候入场,并抓紧最后的时间回忆相关专业知识,希望在面试中更好地展现自己。

 

同学们在等待面试

6月12日上午,学院工作人员带领参加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同学参观我校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位于我校图书馆二楼,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又称中南泉馆,援引古时以“泉”字代“钱”,寓意“源源不断”的典故。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分七个展厅,主要由中国历代货币展、中国银行捐赠货币展和其他一些专题展区三大部分。博物馆的志愿者对于三大部分做了详尽的解释,娓娓道来,生动地展示了一幅中国货币史的画卷。

 

闭幕仪式为优秀营员颁发证书

6月13日上午,朱新蓉教授讲座,所有营员聚集在文添楼503举行了“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融汇中南分营”的闭营仪式,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李建华及各专业的导师代表,研工办老师出席了闭营仪式。各专业导师宣布优秀营员名单,与优秀营员代表合影,并对他们表示了真挚的祝贺和期盼。最后胡宏兵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表达了对于各位参加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同学的感谢,并鼓励他们继续钻研,不断进步,这才是夏令营的初衷,也是优秀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至此,2019年金融学院 “融汇中南”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分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