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研19级博士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杨瑞桐)12月9日下午,研究生2019级博士党支部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开展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史秋亚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王秀景老师和郭东老师参加,现场对活动进行指导。

活动议程第一项是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在宣传委员杨瑞桐的带领下,举起右拳,认真朗读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同学们徜徉在当年积极要求入党时的激动与感动中,重新燃起了当年入党宣誓时的奋斗决心。活动议程第二项是支部党员依次诵读党章(章节),现场交纳党费。

 

活动议程第三项是民主评议党员。在党员自评环节,每位党员向组织汇报了自己的近期表现,并进行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围绕着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不足之处主要有学习态度懒散、做事粗心,忽视身体锻炼、参加活动较少,与同学交流少等。其次是党员互评,大家秉持一切为同学发展进步的宗旨,真诚地提出了彼此的优缺点,完成了民主测评表上进行了测评。

活动议程第四项是支部特色活——赵乾安同学分享科研心得。赵乾安同学从外文文献阅读的角度与同学们交流了他的学习方法,台下听众积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在座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辅导员王秀景老师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王老师提到,每月的党日活动是一个有力的抓手,活动里的内容学习和精神传递就是一个正确的方向,各位同学要牢牢把握好这个抓手和方向,开展好每一次的党日活动。希望各位博士生党员平时多积累,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扩展视野,提升学术能力,做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