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优本计划

金融工程系“优本计划”第二阶段第一次在线学习报告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 朱冰颖)2020年5月18日金融工程系“优本计划”第二阶段第一次线上报告会如期开展。本次报告会由孙宪明老师主持,参加报告会的同学有两位研究生同学以及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CFA专业的5名同学。

孙宪明老师以金工1701朱冰颖同学撰写的论文初稿为基础,详细说明了论文的写作要点和注意事项,主要分为标题、摘要、引言和其他部分。孙老师指出标题应尽量具体,精确地概述论文研究主题;摘要的语言同样要简洁精炼,高度概括背景信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及其重要意义等。

 

针对引言部分,孙老师首先强调了其重要性,然后详细分析了研究背景、研究方法与结论、边际贡献、文献综述等模块的写法和内在逻辑结构。针对朱冰颖同学的论文初稿,孙老师给出了详细的指导和修改建议,并鼓励同学们以更高的标准完善引言部分的撰写。

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论文撰写相关的问题,孙宪明老师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并再次勉励同学们不断打磨自己的论文,提升学术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