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2020年大学生创业基地入驻企业(项目)征集公告

金融学院相关企业(项目):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充分鼓励和扶持我校大学生自主创业,根据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的实际情况,现面向全校学子公开征集本年度首批入驻孵化企业(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地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基地是在校团委(创业学院)具体指导和管理下,为有志投身创业实践和团学创业竞赛提供实训平台的创业特区。基地位于我校南湖校区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即新体),共分为学研转化空间、教培服务空间、社会服务空间、创业沙龙、创业苗圃、创业诊所、科技创新空间、联创空间、文化创意空间等9大功能办公孵化场所。

二、征集对象及条件

有意向入驻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创业项目团队或初创企业(负责人或法人须为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或毕业3年内的校友)。

三、申报流程

1.填写报名表

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或初创企业由负责人填写申请表,已注册的初创企业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基地入驻申请表——实践类》(附件一);未注册的创业项目团队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基地入驻申请表——计划类》(附件二)。

2.院级审核

申请人填写好相关表格,经学院(毕业校友须回自己毕业所在学院)加盖公章后于9716:00前自行将纸质版申请表与其它资料交至创业学院办公室(新体105);申请个人或团队于9724点前将申报材料提交至金融学院外联实践部官方邮箱jrxywlsjb@163.com(提交的材料以“申请入驻+项目类别+企业(项目)名称+负责人”形式命名,并填写附件3学院汇总表中的相关信息)

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答辩 PPT及以下资料:

实践类项目:(1)项目申请表;(2)创业计划书;(3)企业法人身份证、学生证或毕业证、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各一份;(4)公司股权证明及所有股东签字的公司章程;(5)其他证明材料,如专利证书、科技创新报告、技术鉴定资料等复印件—份。

计划类项目:(1)项目申请表;(2)创业计划书;(3)项目负责人身份证、学生证或毕业证复印件各一份;(4)其他证明材料,如专利证书、科技创新报告、技术鉴定资料等复印件—份。

3.校级初审、公示

创业学院将对所有申报企业(项目)进行资格初审,以最终确定参加入驻答辩会的企业(项目)名单,并在答辩前一天进行公示与短信通知。

4.参加入驻答辩会(具体内容详见“第四部分”)

5.授予入驻资格、签订入驻协议

对于通过了入驻考核的企业(项目),授予入驻资格,分配相应的办公工位。入驻的企业(项目)试运营期为1个月。试运营期内,将对入驻企业(项目)的场地使用情况进行考察,对于无故工位闲置、污染场地、破坏基地的企业(项目),将取消其入驻资格;试运营期满符合入驻要求的企业(项目),创业学院将与其签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入驻协议书》(附件四),正式入驻后的所有企业(项目),须服从管理并严格遵守大学生创业基地的相关规章制度。

四、入驻答辩会

(一)答辩时间

91516:30——17:00

(二)答辩地点

南湖校区·新体·创业苗圃(115办公室)

(三)答辩对象

申请入驻答辩的企业(项目)

(四)注意事项

1.新申请入驻大学生创业基地的企业(项目)须参加本次答辩会,答辩须着正装或企业(项目)特制服装、自备PPT(981200前发到邮箱epc_zuel@163.com)及脱稿演讲(4分钟以内),剩一分钟、半分钟会有举牌提醒,时间到经主持人提醒会进入下一个团队的答辩。所有团队答辩结束后,进行投票及评委点评环节。因答辩时间有限,请各答辩团队做好时间把控。

2.参加答辩会的企业(项目)代表由2人组成,1人进行答辩陈述、1人协助播放PPT。答辩内容须包含且不限于其公司(创意)概况、产品展示、实施计划、场地需求等;

3.答辩代表须于答辩当天提前30分钟签到候场,答辩前后均不得提前退场,且须保持会场安静;

4.所有注册且入基地的企业(项目)需派代表须到场参与观摩入驻答辩会,并对答辩情况进行现场投票,所有答辩结束后统一收取团队投票表;

五、基地相关规定

(一)严格执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管理办法》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入驻协议书》的要求;

(二)遵守基地物业管理有关规定,保证用水、用电、财产和人身安全,对出现安全事故的学生或校友,将视问题的轻重情况进行处理;

(三)为了让更多的创业项目能够在大学生创业基地得到培育孵化,创业学院每年将面向全校征集入驻项目.入驻时间为一年,期满后符合条件的项目可以按照要求申请继续入驻。

(四)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校团委(创业学院)所有。

若有疑问,请电询。

联系人:李丞铭(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项目孵化办)

联系电话:15623838562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入驻申请表——实践类.doc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入驻申请表—计划类.doc

附件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入驻企业学院汇总表.docx

附件4:大学生创业基地入驻协议.doc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金融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