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2020级研究生顺利入学

(通讯员 范媛 摄影 曾志余)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9月6日金融学院围绕“家文化·认同感·归属感”开展了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划细心准备9月6日清晨,迎新工作伴着和煦的阳光和秋日的清风正式拉开帷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查验双证、注册、签到、发放校园卡和装有防疫用品、新生手册、校徽等物品的新生礼包等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学院迎新现场井然有序,志愿者服务暖心周到。在整个报到过程中,志愿者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地为新同学答疑解惑,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及学习提供宝贵的建议。为增添迎新的仪式感,金融学院为新同学提供了签名展板供大家在墙上留下自己的姓名和对未来的期许,一行行、一句句暖心话语表达着新入学的金融学子金融学院的真诚祝福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满心期待。同时,金融学院还通过“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的形式,让每一名新同学用自己内心最真实的话语,鞭策自己明确目标、励志奋发。

 

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胡宏兵、党委副书记李沛,亲临迎新站点指导迎新工作,并慰问新同学。余院长亲切问候同学们的返校路途是否顺利,并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疫工作,注重寝室卫生,及时调整学习状态,做好研究规划,尽快适应新环境江书记在与同学们面对面交谈中表示,学院为迎接新同学做了很多贴心、细致的准备,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保持常态尽快融入金融学院大家庭,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携手并肩,共创一流

经过一天的紧张与忙碌金融学院共迎来了448名研究生新生,其中硕士研究生418名,博士研究生30名。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研工办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展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学生志愿者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让研究生新同学亲身感受到金融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希望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的求学生活中,志存高远,做敢拼敢搏的追梦人。笃行求知,做互学互促的同路人。学以致用,做学术科研的践行人。凝心聚力,做共创一流的金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