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研20级投资1班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彭倩)12月24日中午,金融学院2020级研究生投资1班党支部在文添楼201教室开展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推进实施迎接建党100 周年“学习·诊断·建设”行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议由支部书记金玉萍主持。

会议伊始,金玉萍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章节)。

 

首先,20级投资1班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活动。民主评议活动主要围绕理论学习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两方面展开。在理论学习过程中,投资1班党支部的成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金玉萍表示,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同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餐饮消费方面,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推动形成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引领带动社会文明新风尚。

接着,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党支部全体成员,对照入党誓词和“四个合格”标准,联系个人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政治素质诊断,深入查找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每位正式党员进行个人自评以及党员互评,对自身进行反思,并提出改进措施。

最后,全体支部党员现场缴纳了十二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