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专业建设

与英国拉夫堡大学联合培养“3+1” 本硕连读学位项目(金融学专业)简介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与英国拉夫堡大学商学院联合举办的“3+1”本硕连读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于20211月正式启动。

本项目的培养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前3年)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本科专业就读;第二阶段(第4年)学生申请赴英国拉夫堡大学商学院(The Schoo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 Loughborough University)进行为期一年的硕士课程学习。

第一阶段学生须在3年内完成金融学(中英班)全程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习任务,且成绩达标后可申请第二阶段拉夫堡大学硕士项目的入学资格,在完成拉夫堡大学硕士项目的学习任务,达到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后,将获得拉夫堡大学硕士学位,同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向学生颁发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二、项目特色

1.成熟的办学模式。金融学院开展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已近10年,拥有丰富的办学经验。人才培养成效卓著,国际项目为毕业生进入国内外一流大学深造和金融机构就业提供了坚实基础,毕业生去向包括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

2.强大的办学实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双一流建设高校,金融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英国拉夫堡大学是英国名校联盟M5大学联盟和1994联盟的创始成员,以世界一流的科研水平、高质量的教学、基础学科的领先排名享誉全球.拉夫堡大学商学院在世界排名中位列Top1%,是同时拥有AACSB, EQUIS 以及AMBA三重认证的世界顶尖商学院。

3.优越的性价比。学生最短4年时间即可获得国内学士学位和国外硕士学位。英国硕士阶段学费加生活费约为26万人民币,成绩优异者还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减免20%学费)。

4.硕士专业选择面广。完成国内金融学专业本科学位课程后,学生可以申请拉夫堡大学商学院提供的13个硕士项目中任意选择专业继续深造(具体专业参见表1)。

1拉夫堡大学商学院可供选择的硕士专业名称

MSc Finance

MS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MSc Finance and Investment

MSc Employment Relations and HRM

MSc Corporate Finance

MSc Business Psychology

MSc Economics and Finance

MSc Marketing

MSc Business Analytics

MSc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MSc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Business Technology

MSc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Sc Management


硕士项目详细介绍请访问拉夫堡大学商学院主页:https://www.lboro.ac.uk/departments/sbe/study/masters/programmes/

三、硕士阶段入学要求

1.本科阶段成绩要求。

3年需完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中英班)专业培养方案的学习任务(包括毕业论文)且平均成绩要达到拉夫堡大学相关要求。拉夫堡大学各硕士项目对本科学业成绩要求详见下表,该标准适用于2021-2022年,标准可能会每年进行调整,以LU官方网站公布信息为准:https://www.lboro.ac.uk/departments/sbe/study/masters/programmes/具体参见表2

2申请拉夫堡大学各硕士专业对用的本科成绩要求(适用于2021-2022

Programme

硕士项目

最低入学要求:适用于英国

最低平均分入学要求:适用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MSc Management

管理学

2:2

78

MSc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国际商务

2:2

78

MSc   Marketing

市场营销

2:2

78

MSc   Finance

金融学

2:1

80

MSc   Finance and Investment

金融与投资

2:1

80

MSc   Corporate Finance

公司金融

2:1

80

MSc   Economics and Finance

经济与金融

2:1

80

MSc   Business Analytics

商业分析

2:1

80

MSc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2:1

80

MSc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Business Technology

信息管理与商业技术

2:2

78

MS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人力资源管理

2:1

80

MSc   Employment Relations and HRM

雇佣关系与人力资源管理

2:1

80

MSc   Business Psychology

商业心理学

2:1

80

2.英语成绩要求。

雅思总分不低于6.5分,单项不低于6.0分。如雅思成绩未达到前述要求,学生可选择付费参加拉夫堡大学校内学前语言课的培训,通过该培训项目的学习并通过测试后可以替代雅思成绩。拉夫堡大学校内学前语言课的培训计划及费用标准参见表3

3拉夫堡大学校内学前语言课的培训计划及费用标准

3.硕士项目入学申请。

申请拉夫堡大学硕士的所有学生均需填写拉夫堡大学的相关申请表,并提交包括成绩单和英语资格证书之类的相关证明文件,拉夫堡大学将对申请人进行面试,以确保其学术水平和英语水平符合拉夫堡大学的要求。

四、项目招生

本项目每年面向全校大一新生二次招生,招生计划50人。具体情况参见国际教育学院当年发布的国际联合办学项目招生简章。

五、项目费用及奖学金

1.本科阶段的项目培训费用。参加本项目的学生除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专业的标准缴纳学费外,还需缴纳一定的计划外培养费用。本项目计划外培训课程涵盖语言课程、专业课程、综合素质类课程以及出国指导等环节,以确保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出国前获得全方位的指导,从而提高本项目的实施效果。

2. 奖(助)学金标准。拉夫堡大学商学院将为注册硕士项目的所有学生提供入学当年学费10%的助学金,该助学金可以直接减免当年的学费。对于在本项目第二阶段注册的优秀学生,根据其学业成绩,拉夫堡大学每年将提供有限名额的奖学金,金额为当年学费的20%。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将不再发放前述助学金。

3. 硕士阶段的学费。在英国拉夫堡大学硕士学习期间的学费由拉夫堡大学直接收取,具体标准由官方确定,以网站公告为准,其学费标准每年可能会有所调整。2021年的学费标准为:£23,850-£24,650,生活费(包括住宿、吃饭)标准约为9135英镑。在减免10%的助学金后,费用合计约26万人民币。

六、拉夫堡大学及商学院简介

拉夫堡大学是英国领先的著名高等学府,也是英国名校联盟M5大学联盟和1994联盟的创始成员,以世界一流的科研水平、高质量的教学和基础学科的领先排名享誉全球。

获得七次英国大学最高荣誉奖——英国女王年度奖,获奖次数仅次于牛津大学

英国唯一由官方组织的2014年研究卓越框架(REF)拉夫堡位于英格兰前十

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THE)学生体验调查中,连续八次名列全英第一位

2017年英国政府全国教学卓越框架(TEF)中,拉夫堡大学荣获最高荣誉金奖

2017QS毕业生能力排名中雇主学生联系全英第一

2018QS毕业生就业率全英前五,世界前40

2019年《泰晤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5, 被评为年度最佳大学

2019荣获QS组织 “世界五星+大学殊荣,全球仅15所大学获此荣誉

2020年度《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4

2020年《完全大学指南》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8

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拉夫堡大学被评为世界第一的体育类大学

学校占地438英亩(约1.77平方公里),是英国最大的独立校园。学校设施首屈一指,为来自超过150个国家的17,000学生提供第二个家园。校园景色优美,有充足的开放空间,绿地,健身设置以及教学楼,宿舍楼,医疗中心,剧院,画廊,餐饮和商店。校区非常安全,所有设施都在步行距离内,也可骑自行车或者乘坐校车前往。拉夫堡是英国东南部传统小镇,风光秀美,环境安全,曾获评为英国第二宜居小镇。拉夫堡到伦敦只需要乘坐火车1小时15分钟,到英格兰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只需要45分钟车程,其它大城市如诺丁汉,莱斯特都在半小时车程内。20159月,拉夫堡大学伦敦 Queen Elizabeth Olympic Park 校区正式开放。

拉夫堡大学商学院被认为是英国最有影响力和最好的商学院之一。拉夫堡大学商学院在世界排名中位列Top1%,是同时拥有AACSB, EQUIS 以及AMBA三重认证的世界顶尖商学院。它旨在提供高质量的管理教育和研究,以适应当今商业环境的需求。商业经济学院拥有超过25 个合作大学,400 多个全球企业关系,4个研究中心,11个研究兴趣团队,以及7个学科(会计和金融,经济学,工作与组织,信息管理,国际商务&战略与创新,管理科学和运营,市场营销与零售)。

2020 QS学科排名中,图书馆和信息管理(library & Information ManagementQS 世界第9位;商业和管理(Business and Management)排名QS101-150会计和金融(Accounting and Finance)排名QS 151-200。在2020TIMES专业排名中,图书馆与信息管理专业第一,商业研究前五名,财务与会计专业以及金融分别排名英国前十。

七、相关信息

拉夫堡大学商学院主页:https://www.lboro.ac.uk/departments/sbe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页:http://ies.zue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