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2021年非全日制金融硕士(MF)专业学位研究生调剂公告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2021年招生指标和复试划线情况,我院非全日制金融硕士(MF)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职双证)面向全国考生接受调剂申请,现公告如下。

一、调剂志愿信息如下

单位名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院系名称:105【金融学院】

专业名称:025100【(专业学位)金融硕士】

拟调剂指标:20名(不含专项计划指标)

二、调剂申请条件

申请非全日制金融硕士(MF)专业学位研究生调剂的考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申请调剂考生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和调剂公告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报考人员限202191日前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应届生需提供能如期毕业证明);

(二)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属于以下专业之一:025100金融(专业学位);025500保险(专业学位);020200应用经济学所含各专业。

(三)申请调剂考生须同时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分数线和我校金融硕士复试分数线(385分),单科线为国家线。

三、调剂申请流程

重要声明:我校所有调剂招生都只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调剂意愿征集,只是便于我们有足够时间充分熟悉申请考生材料。

(一)填写调剂意愿

有意调剂的同学,请于即日起在https://www.wjx.cn/vj/rXwIn7h.aspx上填写预调剂信息,便于我们提前阅览申请材料,正式调剂阶段尽快发出复试通知。

  

(二)正式调剂申请

1.申请调剂考生必须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申请。

2.我院调剂申请窗口开放时间为24小时,调剂申请窗口开放起止时间拟定为202146日上午10-202147日上午10点。调剂申请窗口开放时间如果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3.调剂申请窗口开放时间结束后,我院将根据符合调剂条件考生的初试总分按照从高到低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并在我院网页进行公告。

4.拟录取人数与复试人数约为13

注:以上信息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颁布的规定有不同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四、调剂复试方式与复试内容

本次调剂复试采用现场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一)复试内容

资格审查、思想政治品德、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综合能力、综合素质能力和外语听说能力。

二)复试形式:包括笔试和综合面试。

1.笔试:专业课考试须采用笔试形式,测试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考试时间3小时,试卷满分150分。考试科目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公布的为准。

2.综合面试:主要对考生的知识结构、综合素质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等进行测试。综合面试满分70分,具体结构为:专业知识广度深度25分、外语听力口语25分、综合素质20分。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

3.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复试时加试至少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科目,试卷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加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非全日制金融硕士(MF调剂复试细则与非调剂复试一致,请关注我院网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http://finance.zuel.edu.cn/2021/0322/c1150a266211/page.htm

三)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资格审查统一到学院办理。资格审查的具体要求及所需材料,详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网《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的具体要求及说明》http://yzb.zuel.edu.cn/2021/0322/c4643a266125/page.htm

(四)复试交费

已经向我校缴纳复试费的第一志愿考生,参加我校调剂复试不再重复收费。第一志愿报考其他学校的考生,参加我校调剂复试,需缴纳复试费。复试费由各学院统一收取,由学校财务部统一向复试考生出具复试费电子发票。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不予退费。

五、调剂复试时间

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拟于2021410日和11日进行,时间如果有变化,将另行通知,请密切关注金融学院官网后续通知。

复试结束后,对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校将在教育部调剂系统平台设置待录取状态,并通知考生网上确认。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否则学校可取消待录取资格。

六、调剂拟录取及公示

(一)学院将根据调剂申请考生的初试和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若考生总成绩相等,则按初试总分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初试总分成绩相等,则按英语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若英语成绩相等,则按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

(二)录取要求:复试总分不得低于132分。

(三)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加试科目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未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放弃,不予以录取;思政政治品德考核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信息公开

拟录取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考生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报考学院提出申诉,学院应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学院公示结束后,学校统一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八、其他

一)考生负有遵守报考条件的责任。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的相关规定为“考生应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现场确认、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应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考生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学院严格遵守执行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凡参加我院复试的考生,均视为已承诺遵守这些政策规定。

其他未尽事宜以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的相关规定为准。

三)本次复试不组织体检,体检相关安排请关注学校和研究生院有关通知。

九、联系我们

请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加入QQ群:476675564“2021金融专硕(非全)调剂咨询群,了解调剂相关事宜。

请同时关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查询相关信息。

工作电话:027-88386612

监督电话:027-88386770

工作邮箱:znjinrong2019@163.com

                                                                                                                         

                                                                                                                                      金融学院

                                                    2021323

 

2021年非全日制金融硕士(MF)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finance.zuel.edu.cn/2020/0922/c1150a25028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