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金融学院2021年“申请—考核”制及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排

金融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初步审查工作已经结束现将考生来我院参加现场确认及笔试和面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收名额

我院今年拟招收非专项计划全日制博士研究生23,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2具体为:

招生专业

非专项指标

专项指标(少干)

金融学

13

1

金融工程

5

保险学

3

投资学

2

1

合计

23

2

 注:根据学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奖励计划分配办法》,金融工程2021年奖励1名非专项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二、现场确认

(一)时间:2021年4月20日(周)上午7:45-8:30。

(二)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各专业考试教室。

(三)考生须交验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培养部门提供能如期毕业的研究生学籍证明)获得境外硕士学位的报考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本条不适用于“硕博连读”研究生。

3.《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记录表》(见附件)。

(四)重要提示:

1.考生持身份证和健康码(绿码)从北大门进入学校,进校之后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未通过我院报名资格审查的,不得参加现场确认。

3.现场确认所有环节必须由考生本人完成,不得由他人代办。没有参加现场确认的,视同本人放弃考试资格。

4.确认材料不完整或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取消考试资格。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出立即取消其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毕业院校和所在单位。

三、专业笔试

笔试时间为2021年4月20日(周二)上午8:30-11:30,具体安排如下:

专业

笔试地点

金融学

文澴楼437,438

保险学

文澴楼434

投资学

文澴楼434

金融工程

文澴楼435

注:通过现场确认方可进入笔试考核。

、综合面试

2021年4月20日(周14:00,地点文澴楼具体安排如下:

专业

面试时间

候场地点

金融学

4月20日14:00

文澴楼438

保险学

4月20日14:00

文澴楼433

投资学

4月20日14:00

文澴楼428

金融工程

4月20日14:00

文澴楼430

注:参加面试的考生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以及《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记录表》提前30分钟到达候场地点进行签到与抽签。

未在指定时间参加现场确认和面试的,视同放弃。

五、考核内容

综合考核科目包括英语、经济学和专业课三门,总分均为100分,分笔试和面试分别进行,笔试占60%,面试占40%。任一科目出现不及格将不予录取。

综合考核将严格按学校招生办法中的要求,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进行考核(一票否决),并重点关注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和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

六、考生录取

考生总成绩由材料审核成绩和综合考核成绩两部分相加构成,将分专业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如出现总分相同的情况,按综合考核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如综合考核成绩仍相同,则按英语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最终成绩经学院招生领导小组确认无误后,在学院网站向考生公布,并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考生防疫要求

(一)考生提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实名认证、申领“健康码”,确认本人健康码处于正常状态,凭健康码、身份证进校参加考试。

(二)考试过程中要科学使用口罩。考生进入考场前需佩戴口罩,但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需要佩戴口罩。监考老师在核验考生身份时,请考生摘下口罩给予配合。备用隔离考场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

(三)存在以下情况的考生,须提前按要求向我院报备:考试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考生考试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学院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

(四)考试期间防疫工作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防疫安全工作方案》执行。

 

联系电话:027-88386612

工作邮箱:znjinrong2019@163.com

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记录表.doc 


 

金融学院

2021年4月13日